赛马娘.竞走马/ubisoft游戏相关
目前主在🐴坑,主推黄金船,船相关CP都吃
Ubi相关推Altair/Malik/油炸姐弟/Aiden
请多关照

【凤宍】Message.5 The END.

我写完啦,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拖沓了半个月左右终于写完了...感谢一直以来的鼓励!(以后还是一次性写完再发出来比较好哇...)
设定如Message.4订正后所说
文笔渣注意
有ooc,能接受者请往下翻
哦对了...评论区有彩蛋请注意。

“宍户前辈,明天就要考试啦,早休息!”
――凤 长太郎
书桌上堆满了数学书和教参,本子上是满满的数学公式,还有几张随意贴上去的便利贴。
被几何折磨的焦头烂额的宍户,突然感到桌子一旁发出了振动,一看,是凤发来的信息。
已经是十一点了,该休息了。
“恩,你也是,考试加油。”
――宍户 亮
简单的回了条信息,宍户收拾了下桌子,把明天要带去的东西放到书包里。
几何复习了那么久,应该不会出很大问题了。毕竟之前可是找过迹部帮忙恶补过的。英语对话到也不是多担心,早上听磁带的习惯已经延续了一整个学期了,平常也有练习。
只有努力才能换取成功啊,这是和凤一起组成双打后领悟到的事。
洗了把脸,刷完牙,轻轻的走回自己的房间,宍户打算休息了。
明天,是新的一天啊。
风吹过窗帘,月光顺着风踏进了屋,照在放在枕头旁闪闪发光的项链上。
银色的十字架,闪着漂亮的光芒。
从凤那里得到这条项链后,宍户就没把它放到离自己一米以外的地方了,一般都是随身带着,要不就是放到书包里。
银光闪闪,宍户入神的看着项链,突然发现好像有什么东西刻在上面。
轻轻的念了出来刻在上面的字母,突然反应过来这刻上去的是凤和自己的名字缩写。
“原来这家伙还留着这一手啊...”宍户笑了笑。
“晚安,长太郎。”

地狱考试周终于算是度过了,剩下的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
宍户的数学测试意外的顺畅,几何题基本上都做上来了,英语对话也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差错,擅长的科目更是发挥的超常水平。
要说到唯一不好的事情,就是这天吧,灰蒙蒙的。
从考试那天开始,天就一直阴着,早上起来远处都能看到薄薄的一层雾。见不到太阳,还有那蓝色的天空,心情难免不太畅快。但一切都无所谓,因为有项链陪着宍户。
说不定长太郎送的项链,真的是个幸运符呢。宍户笑了笑。
把笔袋和书本放进书包里,一路小跑走向校门口。
已经是六点多了,今晚轮到宍户做饭了。
父母都因工作原因,这几天不在家,只有同在东京上大学的哥哥和他在家。
空气中带着些泥土的气息,蜻蜓划过头顶,红色的,十分显眼。
快要下雨了。
宍户加快速度,跑到离家比较近的一家便利店里,买了几包方便面,还有两个奶酪三明治,今晚的晚餐就解决了。顺便捎了把便利店出售的伞,以防万一。
抱着东西走到柜台,闲来无事的宍户转身看着背后的货架,堆满了pocky的包装盒。一旁挨着的是薯片和速溶咖啡。
有个银色的脑袋在不停的晃动,宍户忍不住好奇后面那个一直在挑东西挑了快五分钟的人到底想要什么。把钱付完后,宍户拎着塑料袋和雨伞悄悄绕道货架后面,想看看这个有意思的人到底是谁。
“日吉说的芝士味的薯片...在哪里啊?”
“还有那个酸奶味的...”
“慈郎前辈说的抹茶味的pocky倒是找到了...为什么日吉说的就那么难找呢...”
凤蹲在货架前一排一排顺着找要买薯片口味,然后...正打算站起来时,和刚转过来的宍户撞了个正着。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抱歉,没事吧?”
“哎?宍户前辈?”
“长太郎?”
“你怎么在这里?”
蹲在货架前五分钟都不走的,就是凤长太郎。
“日吉说这家便利店有买限定口味的薯片,很好吃的那种,于是想买来尝尝。慈郎前辈之前推荐给我的抹茶味pocky也是因为今天有时间才想一块儿买的...”
“结果发现怎么都找不到...唉”
像是一只找不到家的狗狗一样,凤低下了头,默默看着脚尖。
“嘛,芝士味的和酸奶味的是吧?”宍户绕过凤,站到货架前。
“是的...还有樱花味的,这个是季节限定的。”
“芝士和酸奶的到是有,拿着。樱花这才开了多久,怎么可能能买得到啊?再说是热门商品。太逊了啊。”把几包薯片放到身后的凤的手上,宍户敲了敲凤的额头。
“前辈很疼唉...请轻点敲...”凤委屈的看着宍户。
“快去结账,要下雨了。”
“哦哦好的!”

两人拎着塑料袋,加快步伐向较近的车站赶去。
雨开始下起来了,最开始只是淅淅沥沥的,滴到两人的额头上,顺着脸庞滑下来。后来越来越大,两人尽全力赶路,但还是没赶到车站附近。
宍户实际上是带了雨伞的,但是在考试前就已经被向日借走了。实际上是抢走的,向日一个后空翻,越过宍户头顶,回过神时就发现自己手里的伞没了,被逼无奈只能买了把便利店提供的透明伞。
“真是的...”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宍户前辈,怎么了?”凤凑了过去。
“只有这一把伞啊...我们两个人应该装不开吧。”
“是呢...要不我背着宍户前辈,宍户前辈打着伞好啦!”
“这样不就淋不到了嘛,嘿嘿。”
“...快到车站了。”
宍户突然加快了速度,向着车站冲去。凤还没回过神来,被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宍户前辈等等我啊!”
长太郎真是的...在想什么啊...宍户站在站台前,低头看着雨水敲打着的路面。
一个星期没见面了,短信除了昨天晚上突然收到的那条,也没在收到过其他的信息了。
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长太郎...”
“怎么了前辈?”
凤刚从雨中跑到车站,甩了甩身上的水珠。
“啊蛮快的嘛...”
“恩...前辈有什么事要说吗?”
“你那天,还有什么想跟我说的话吧。”
“......嗯。”
“现在说出来吧,我听着。”
“宍户前辈..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讨厌我吗?”
终于鼓起勇气说出来了。
有什么压在心口的东西消失了。
“...认真的?”
“认真的哦。”
脸上火辣辣的。
“喜欢你啊。”
“哎?”
“听不见吗?”
雨停不下来了。幻想中感觉要曼过头顶了。
凤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没想到被接受的这么快吗,还是该说他居然没有感到反感?
接下来该说什么,如果是自己听错了怎么办。
如果是真的呢?
“我―喜――欢――”
“不会说第三遍了。”
宍户扭过头去,不再看着凤。
“抱歉前辈,我..我没听清……”
“我说了不会说第三遍了!”
雨下的太大了,扰乱了两个人的心思。
宍户想跑出车站,却被凤一把拉住。
“前辈!”
“会淋湿的啊!”
“放开!”
宍户想要挣脱凤,但被对方攥得狠狠的,怎么扭动手臂,对方都没把手松开。
“太逊了啊!别人的话就不能认真听听吗。真是――”
还没说完最后一个字,就被凤拉了过来。
被高大的人圈在了怀中。
“前辈啊...”
“能听我说吗,我的心意。”
雨是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的,不会停止一样。
“抱歉吓到前辈了。但我是真的喜欢前辈的。”
“虽然我们...都是男孩子吧...”
“前辈是个很努力的人,其付出的努力与艰辛我一直看在眼里。这一年更多的是你在照顾我,更让我感到前辈对我是有多么的好了。”
“这样的人,怎能让人喜欢不起来呢?”
“虽然日吉经常跟我抱怨说你是不是太凶了,每次对二年级的进行指导都特别的不客气。但我不是这么想的啊,我觉得前辈你只是希望他们能做的更好更出色而已。”
“虽然也常听你抱怨说迹部前辈怎么着怎么着了,但你也没有做什么事情来反对他。”
“宍户前辈不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是个对人很凶的人哦。”
“宍户前辈是一个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他人的好前辈,是一个把别人的事放在第一位的有义气好学长好朋友。”
“...也希望宍户前辈能理解为什么我会一直跟在你的身旁。甚至是喜欢上你...”
凤稍微松了松圈住宍户的双手。
“如果前辈刚刚那句'喜欢我'是真的的,并不是我听错了的话...可以和我交往吗。”
“长太郎啊...”
宍户实在是没想到自己的搭档会说出这种话了。
“我都说了不会再说第三遍了。”
“顺着你的心走就好。听见没?”
冷静下来后,宍户从刚刚凤的那几句话里提取出了巨大的信息量。凤这小子原来这么早就喜欢上自己,而自己却一直没察觉到?
太逊了,实在是太逊了。
“那就是说前辈...接受我了吗?”
“嘛...算是吧。”宍户拉了拉帽子,尽力避开凤向这边看过来的目光。
“太好啦!忍足前辈我做到了!”
“长太郎你刚刚说...忍足?”
“混蛋忍足和你说了些什么?!啊?”
“啊没事没事...前辈你听错了听错了...”凤赶紧叉开了话题。
怪不得忍足这家伙最近这几天这么反常。天天约自己一块儿回家,向日都不管了。还主动帮自己辅导功课什么的...
哦这么一说,日吉那个也算是咯?在这么一想,向日借自己伞也不就是因为这个吗。
什么啊,你们都约好了啊!
宍户终于想明白忍足那天说的那句话什么意思了。
怂恿别人干这种事,自己却没谈过恋爱,真是有点逊了。
“雨停了。走吧。”
“......嗯。”
“你还要抱着我抱到什么时候啊?!”
“抱歉抱歉前辈,我刚缓过神来...”
凤松开楼住宍户的手,让对方好从自己怀里出来。
两人拎着塑料袋,走在街上。
路面上的积水,映出天上的云彩。远处是许久不见的彩虹。
一切都被倒映在水洼之中。
“呐,宍户前辈。”
“怎么了?”
“...突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呢。”
“...笨蛋。”
两人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哈哈哈哈的笑了出来。
“说起来...今天考完试了。长太郎要不来我家吃饭吧。”宍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了这个。
“哎,真的?”
“今天家里没人,哥哥刚刚发短信说今天不回来吃饭了。再说你湿透了吧。”
看了看自己的外套,发现的确湿透了。头发也因雨水的击打而垂了下来。的确是像一只刚从水坑出来的大型犬。
“哦...那我就不客气啦。谢谢宍户前辈。”
两人一前一后,向着宍户家的方向走去。

“喏,拿着。”宍户随手抛出一件衬衣。“赶紧去洗个澡,我去做饭。”
两人已经到家一会儿了,进了屋门后,宍户就直奔卧室而去,拿了件之前买大了的衬衣给凤。
还是赶紧洗个热水澡比较好啊,宍户想。
凤接过宍户的衬衫,因为以前就来过宍户家的原因,所以很容易的就找到了卫生间的所在地。跟宍户表示了感谢后,凤快步向前走去。
仅仅是一时的冲动,前辈居然同意了?
凤一直觉得自己的学长应该没有这么果断来着,要是以前听到这事,不得气炸了。
是啊,气炸了,然后问再问自己是不是被网球给砸傻了什么的。
一边想着宍户为什么会同意这件事,一边打开淋浴用的开关,然后被凉水浇了一身。
快速的冲了个澡后,凤穿上从宍户的衬衫,来到了客厅。
隔壁的厨房发出了碰碰啪啪的声音,凤忍不住担心他的前辈是不是不会做饭这件事,于是好奇的向着厨房的方向走去。
“哟,洗完啦?快过来帮忙。”从玻璃的反光里看见熟悉的人走了过来,宍户抽出一只手招了招,示意让凤过来。
“嗯...把这个端过去吧。啊还有这个,分两次端过去吧,这个有点多就别勉强自己了。”指了指旁边的盘子,宍户转过身打开冰箱,拿出了几瓶饮料。
“宍户前辈的手艺不错嘛...”凤看着手里端着的盘子,忍不住发出感叹。
“那是!别发愣了,快点端过去吧。”
“哦哦好的!”
从课客厅传来的声音,是来自电视里放的最近热播的一部电视剧,虽然剧情老套,却靠着新奇的拍摄手法获得了一致好评。
凤因为之前一直被自家姐姐拉着追更新来着,所以看过一点,但后来莫名其妙的就喜欢上了。
“前辈有看过这部电视剧吗?”凤夹起一块牛肉,放到宍户的碗里。
“没。忙着考试谁有时间看这个啊...再说我不喜欢这种题材的。啊谢谢啊长太郎,我刚想吃牛肉来着...”宍户把凤放在碗里的牛肉咬了一口,然后喝了点饮料。
“如果有时间的话,前辈可以去看看哦。我很喜欢的!”
“再说吧...快点吃吧要不就凉了。”
“嗯嗯。”
两人默默吃饭,看着电视里的人一动一动,时不时讨论会剧情。
“前辈做的焗牛肉真好吃啊...”
“嘛...还好啦。”
“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哦。”
“...恩。”
心不在焉的划了划盘子,低头看了看空空的碗,不好意思的回避了前面坐着的人的视线。
“宍户前辈...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咳咳!”刚把一块牛肉放到嘴里,准备嚼碎的宍户被呛得不轻,对面这人的问题提的太突然以至于他都没做好心理准备去回答他。
清了清嗓子,喝了点水,宍户缓缓说道:“...最近吧。”
“是因为..忍足前辈吗?”
“...和忍足那家伙有什么关系啦...突然发现的而已。”
谁会告诉你是因为你那让人移不开视线的演奏呢。
那个身影已经永远的刻在记忆里了,再也不能忘记。
“也就是说...前辈是心血来潮的?”
“...算是吧。”
“哇太过分了啊!宍户前辈!”
“...好啦好啦别生气啦。我不是同意了吗。”
“恩...”
“快点吃快点吃...焗牛肉可是专门给你做的...再不吃我就全吃了啊。”
“前辈给我留点啊!那么好吃的东西可不能一个独享啊!”

“来都来了,干脆别走了。给家里打个电话吧。”这是宍户的原话。
两人并排躺在床上,月光打在身上,银晃晃的。
“宍户前辈...以后可以叫你亮吗?”
“私底下。”
“那...睡觉前可不可以亲你一下啊...”
“想的美!”
“就,就一下...”
“嘛...真受不了你...”
......
“长太郎,你送我那条项链啊...”
“亮终于发现了吗?”
“恩...你还蛮用心的嘛。”
“你喜欢就好啦!”
......

一年后。
“忍足,我今晚还得去上晚自习啊...叫我出来干什么?”宍户和忍足站在冰帝国中部的门口。
“周六还在上课,真是辛苦了...”
“不过你忘了?凤今天毕业啊。”忍足友情提示了一下。
“嘛...这个倒是记得...”
“再说你有事要告诉他吧?”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明明现在不在一个学校好吗!”
“保密。”
从冰帝的国中部毕业后,宍户并没有在冰帝继续上高中,而是去了另一所学校。主要原因是因为父母工作的调动,被逼无奈只能和凤分开,两人只能平常发发信息,抽个时间煲个电话粥,最多也就放长假才见个面。
“宍户前辈――”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了过来。银发的少年依然是记忆中的模样,银色的十字架因为跑动而不停的摇晃着。
“前辈不是要上课来着吗...怎么跑来了?”
“...今天晚上才回去上课。抽空过来看看你啊。”
“那..一块儿出去吃顿饭吧!”
“喂喂我还要上晚自习...我得赶回去啊...”
“也是哦...那就陪宍户前辈走走吧。”
“忍足你...哎人呢?”
“忍足前辈早就溜了哦...”
两人并排走在校园里,影子被拉的长长的。
“樱花开了啊。”宍户看见远处被堆起来的花瓣。
“嗯...”
“樱花味的薯片,吃到了吗?”
“日吉前几天送了我一包...很好吃哦。”
“忍足他应该和你说了吧,有事情想告诉你。”
“是的...”
“我要回来上高中了。”
“哎?!什么?!”
“亮你没骗我吧?”
“都说了是真的啦...下学期就转过来。”
“真好...又可以和亮在一块儿了...”
啪叽。
银色的东西掉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是凤送给宍户的项链。
“绳子断了啊...”宍户弯腰拾起十字架,还有断掉的链子。
“要不先带着我的吧?这个我拿去换条链子。”
“...也行。”
凤摘下一直贴身携带的十字架,给面前站着的人带上自己的项链。
“啊...圆了一个心愿...”凤满意了笑了笑。
“什么心愿……?”
“高中也能和你在一起啊,亮。”

END.

碎碎念
感谢半个多月以来的支持!第一篇凤宍文就这么完结啦!我文笔不是多好...能一直看到这里的人也真的是真爱了orz再次感谢!
(拖了半个多月终于写完了..将近一万四字的短篇...)
我其实是个画画的小透明...入POT才不到四个月,然后成功的从白石厨转型成为了宍户厨的人(???)以后还会继续试着写写看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HE/BE都有啦,毕竟不是专门的写手...
我有个和凤一样的好搭档,都是大型犬呢(揉)

关于文中提到的吃的...那三种口味是乐事的薯片,有兴趣的可以试试看。关于pocky,抹茶味是真爱了。那三种口味因为我不太喜欢吃零食所以也不知道好坏...宍户做的那个是凤喜欢吃的食物之一。
选择在雨天告白,是因为凤的一首角色歌――《雨は嗫きのカノン》(翻译过来应该是 雨是低语的卡农 的意思吧)难得碰到的一首第一次听就喜欢上的歌
(凤的角色歌都很好听呢)
雨连绵不断,不断的冲刷着对彼此的印象,越积越多,最终汇成溪流。
凤没听清宍户说的那句话这个地方,如果有喜欢世初的应该会觉得很熟悉了...
Message这个单词是信息的意思,最开始写这篇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干什么要起这个名...
但要按照现在的思路的话,就是成功的把自己的心意传递出去吧。
大概就是这样。

最后的最后,希望Otori和Shishido永远在一起啊,你们是最棒的D1!
(到今天为止喜欢上这对cp已经整一个月呢...)

如果喜欢的...来个评论告诉我感受吧!(die)
还是希望被得到认可的√

评论 ( 20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般路过564 | Powered by LOFTER